close

最近在網路上看到母乳皂的製作及周遭同事也自己手做母乳皂,於是抱著實驗的精神也著手來試試

我教大家的母乳皂製作是屬於簡易版,為什麼這麼說ㄌㄟˊ,因為肥皂最基本的[皂基]我是偷懶直接買化工材料行,所謂的皂基就已經是肥皂的半成品,所以用來製作母乳皂簡單方便多了,其實我也試著想自己做皂基,上網搜尋了作法,

但要準備的東西真的很多很雜,巴拉巴拉.......,想想還是算了,不要為難自己

 

 

皂基有分透明和不透明的,功效都一樣,透明的皂基是當初製作時有加入酒精,我是買不透明的,還特別買了無患子,因為店員介紹說無患子有保濕的效果

 

 長得好像水晶肥皂喔!哈哈哈,我覺得啦!

 

 其實皂基已經買了好一陣子,最近因為有多餘的凍奶,趁小朋友在睡覺火速來製作

 

 準備的材料除了母奶

 

 些許橄欖油

 

 取需要皂基的量

 

 我的比例是皂基500g : 母奶150c.c. : 橄欖油15c.c.

 

 皂基切小丁,等下隔水加熱比較好融化

 

 

 

 再來就是隔水加熱

 

  

等到全部溶化再加入橄欖油攪拌均勻

 

最後倒入母奶 

 

 將氣體泡泡撈起來,等下的成品才會平滑

  

  

 

接下來準備盛裝容器,因為剛好前幾天有吃義大利麵,想說直接用義大利麵的碗裝,如果要用有造型的容器裝也行

 

 還沒硬化的液狀母乳皂

 

 放半天稍微硬化的母乳皂,硬度已經可以脫模了,是說乍看好像一塊蛋糕呦

 

 切成想要的大小

 

 包上保鮮膜放置一個月後使用,但也有人說要直接使用也行 

製作心得:有皂基製作起來果然方便又快速,又可以把過期的母奶拿來利用,不過可能是因為太貪心,母奶加的量有點多,肥皂稍微有些較軟,所以建議大家如果想要肥皂不要太軟,母奶量要酌量添加,至於製作比例,我是覺得沒有一定,只能憑經驗或參考別人的嘍!

 

 

arrow
arrow

    貧窮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