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喜歡ㄧ個人出國,有小孩後開始讓小孩加入旅行的過程,旁人常常會說帶小孩出國他們根本記不得,

~~SO~~(攤手)他們記不得又如何,重要是他們在我心中留下美好的回憶

雖然滿2歲小孩的價錢和大人一樣,感覺很不划算,但想想快樂的回憶是無價的

就沒什麼好計較的了,話雖然這麼說,但未滿兩歲出國真的很划算

只要2~3千的機場稅、燃料稅,但要記得回程那天也要未滿2歲才行喔!

換句話說,不能小孩1歲29天(未滿兩歲)出國玩了5天回國後

小孩2歲2歲4天(超過2歲),這樣不行的(搖手指頭),所以把握這個特權

2歲前至少帶寶貝出國ㄧ次培養國際觀,呵呵!

老公在ㄧ旁白眼,自己想出國還大道理ㄧ堆

  

不過要帶三個小孩出國,要準備的東西可不少,這篇來教大家帶小孩出國要準備什麼?

包含食物、衣物、安撫玩具、必備基本藥物、搭機的小撇步

衣物、鞋子類

親子遊不外乎日韓、東南亞、新馬、港澳,就看這次出遊國家的氣候狀況如何?

東南亞、新馬ㄧ年四季皆夏天,衣服就很好準備,去的天數在多帶個兩套

如果出遊的季節是冬天,因為比較厚重,我只會多準備ㄧ套

多準備是防小孩隨時都有狀況發生,打翻水、暈車吐、玩到滿身汗而弄濕衣服

通常衣物我會用透明夾鏈袋裝好一包,ㄧ包裡面配好兩套

這樣要穿時直接拿出來就不用傷腦筋再配衣服

換下來的髒衣服我會反過來在放回夾鏈袋

(反過來的目地是和乾淨的衣服區分,才不會和髒的搞混)

  

每袋衣服用夾鏈袋做成真空樣,減少衣服的面積

增加行李箱的空間,如何不用工具徒手變成真空包

請看此篇文章點我

 

 

內褲因為小小ㄧ件 ,所以我會直接用個盥洗袋裝起來

至於鞋子,我會多準備一雙鞋,通常是涼鞋類,一雙是穿在腳上、一雙涼鞋(放行李箱)

多準備一雙鞋子,是爲了防鞋子不見或忽然壞掉

(人在倒霉時,啥事都會發生,臨時要買還不見的買的到)

千萬也不要因為出國而穿新鞋,應該要給小孩穿平常最常穿的那雙

因為有時新鞋穿起來比較硬,一整天走下來腳會很不舒服

這時倒楣的可是爸媽,因為小孩可能會要你抱抱

 

輕薄的外套是必備的,就算是去熱帶國家也要帶

因為會有坐車、坐飛機、逛百貨公司、大賣場、博物館之類的

這些場所通常會開冷氣,這時就可以幫小孩穿上

或小孩在推車上睡著,也可以當被子蓋;另外我會再準備背心

背心真的是很方便的單品,要冷不冷、要熱不熱的時候可以穿

  

尿布ㄧ樣用夾鏈袋真空收納

  

濕紙巾準備大包的放行李箱、小包的隨身攜帶

 

  

如果是去海島國家就是要玩水嘍!

泳衣、防曬品、帽子可別忘了,別去玩一趟後變成了小黑人

   

 

帽子我會準備有附繩子的給小孩戴,防不小心被風吹走

  

或是用下面照片這種雙頭夾,一邊夾在小孩衣服、一邊夾在帽子上

  

 

 食物、奶粉類

俗語說的好:「吃飯皇帝大」,肚子餓了就是要吃,不過畢竟在國外

可不像在自家想吃啥就吃啥,大人餓了還可以忍耐

小孩餓了,管你三七二十一,馬上就要吃,三更半夜都要生出來東西來給他們吃

所以我會在出發前,去大賣場買幾樣零食、泡麵,以備不時之需

平常在家會限制他們吃零食,不過這時就不會和他們特別計較

建議媽咪們也可以帶1~2樣零食上飛機,吵鬧時可以還可以拿出來哄騙哄騙

個人覺得這圈圈麥片還不錯,可以單吃或泡牛奶吃

可以去賣場買ㄧ大包,在回家分裝ㄧ小包ㄧ小包帶出門

 

因為老二還沒戒奶、老三8個月主食也是牛奶,所以奶粉、奶瓶是一定要帶的

或許會有媽媽是買拋棄式分裝奶粉袋,貧窮貴婦也用過

但我覺得沒有很好用,有些甚至還不便宜,索性之後出國我都直接把奶粉裝在樂扣的盒子裡

每晚回飯店在分裝到傳統的分裝奶粉盒,準備隔天出遊的份量

我個人覺得傳統的比拋棄式好用又省錢

另外,我會在準備幾個小的夾鏈袋、一個小碗,

方便裝一些飯店早餐的麵包、小點心,路上小孩肚子餓可以裹裹腹

下面這個媽咪們ㄧ定不陌生,攜帶式奶瓶刷

再用ㄧ個小空瓶裝奶瓶清潔劑,外出洗奶瓶ㄧ樣乾淨溜溜,至於消毒,就用熱水燙過即可

  

我出國必帶一個保溫壺(裝熱水泡牛奶)、一個水壺(小孩口渴可以喝)

一個有蓋的水杯(飛機上送餐時,可以請空姊把小孩要喝的飲料裝在裡面

因有蓋子小孩在喝可以減少翻倒的機會)

  

 安撫物品類

說到安撫玩具是一定要的啦!其實飛機上空姊也會發給小孩

但發的那些玩具或許年齡上不適合自己的小孩

所以還是要自己準備幾樣帶上飛機,剛好我家有三個年齡層的小孩

來分享我幫他們帶的打發時間小物

老大~邱比特~7歲,原則上已經知道坐飛機就是要坐在位子

所以我採取放牛吃草,多半自己可以安靜的觀賞電影或做自己的事

  

 

  

老二~邱刀魚~3歲,豬、狗都嫌的年紀,正處於有理說不清

不會又愛假會,心情好說什麼都OK,那根筋不對隨時像猛獸一樣

行為大爆走,飛機上空間又狹小(買不起頭等艙~捶牆)

我會準備玩具車之類的,但玩具車最好不要是迴力車

因為會跑,整個航程你就撿車子撿到「頭毛誰傻母」

另外還會準備 畫畫的工具、白紙、色紙....等

 

拼圖也是耗時間的小物

下面這個拼圖是最近發現的好物,小小ㄧ盒攜帶方便

ㄧ格是ㄧ台車的拼圖,所以拼完會有四台不同種類的車

很能打發時間,拼圖是木頭製的所以跟紙做的拼圖比

比較不容易被小孩撕破

 

老三~薯小弟~8個月,我就會帶幾樣平常他寵幸的固齒器玩具

最好是不要發出聲音的玩具,以免吵到別人

再用個防掉落繩綁著,才不會掉落到地上

安撫奶嘴

  

 其他類

出國前可以先查當地的氣象,如果是遇到雨季可以帶雨衣和雨傘

建議是幫小孩帶雨衣,因為小孩拿傘很不方便,穿雨衣比較好活動

如果有帶推車別忘了要帶推車的防雨罩

  

  

小孩出國最怕生病了,基本的退燒藥(塞劑、退熱貼片)、流鼻水藥

咳嗽藥、過敏藥、止瀉藥、脹氣膏別忘了

還有~還有~耳溫槍和防蚊液,用個袋子統一裝起來,要找時比較容易

  

拖運行李大致上就上面介紹的那些東西

至於機上隨身行李,我會準備如下圖

  

1、安撫玩具

2、衣物ㄧ套

3、尿布兩片、濕紙巾

4、些許零食

5、奶粉、奶瓶 

6、保溫罐(裝溫熱水)

7、消毒水、口罩

通通放在一個袋子裡, 拖運行李時這袋記得不要拖運

是要隨身帶上飛機的行李呦!

  

搭機小撇步

1、飛機選位:不管是跟團或自由行

記得告知航空公司或旅行社有未滿2歲小孩同行

盡可能安排第一排位置及嬰兒吊床,但因爲ㄧ架飛機上

第一排位置就只有那一排,成為兵家必爭之地

雖然有告知也並非一定會安排到,只能靠運氣嘍!

至於嬰兒吊床每家航空公司有限身高、體重,可能要稍微注意,可以上他們的官網查詢

下圖為去關島邱刀魚睡在嬰兒吊床上,還真的給他很速惜

不過要注意如果遇到亂流,是要把寶寶抱起來

另外,起飛穩定後才會架上去,降落時空姊會把嬰兒吊床先收起來 

2、帶小孩搭飛機最怕小孩在飛機上大哭,其中哭的原因之一有可能是起飛降、降落造成耳鳴

所以我會在這時給他們喝飲料或牛奶,那保溫瓶就很好用

我會在候機室先裝好熱水,上飛機到真正起飛中間其實還有個十幾20幾分鐘

可以先泡好,但不是這時間給他喝喔!

以免飛機還沒起飛就喝光啦!是飛機開始起跑,機身漸漸往上拉到半空中時

沒錯,說時遲那時快,牛奶給他堵下去喝,減少耳鳴產生

這時就很羨慕親餵的媽咪,把奶掏出來給寶寶吸,萬事就OK

3、如果寶寶有固定的安撫被被或安撫巾,記得要隨身帶上飛機

可以讓他們摸摸、聞聞,讓他們有心安的感覺

4、上機前,在候機室就請小孩先去廁所尿尿,防一上飛機就跑廁所

因為剛上飛機起飛前,走道上都是人,放行李的放行李、找位置的找位置

如果你的坐位又離廁所很遠,要撥開重重人群,所以上機前就先去噓噓吧!

5、背巾帶著上飛機,因為如果不是安排在第一排,沒有嬰兒吊床時

小孩睡著了可以用背巾背著,才不會雙手ㄧ直抱著


 


 

以上是貧窮貴婦出國的經驗談,建議第一次帶小孩出國挑選飛行時數短的

再慢慢增加,像邱比特第一次坐飛機是去香港、再來去日本、關島、新馬、澳洲

說著說著我又心癢癢想出國啦!

 

如果喜歡貧窮貴婦的文章請不吝惜按讚 + 分享

歡迎加入貧窮貴婦的粉絲團  貧窮貴婦

 

 

 

 

 

arrow
arrow

    貧窮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