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多人私訊問貧窮貴婦如何一打二、甚至一打三出遊,哈哈,沒別的撇步

最重要的是~勇氣外加不要臉(驚)~勇氣是可以理解啦!

必竟一個人要hold三個隨時會暴走的小惡魔,至於不要臉ㄋ?

因為小孩歡起來真的是管你祖宗18代是誰,坐著,躺著、翻滾在地上也是常上演的撒狗血戲碼,

這時媽媽們千萬別覺得丟臉,縱使旁邊有成千上萬的眼睛在看你,

這時媽媽更要穩住,但原則上不要干擾到別人,在大眾場所開放的空間我會帶到角落,

如果是搭高鐵、火車我會帶到兩節車廂中間要準備下車的那個空間,也就是連接車廂的地方,

記得有次一打二(老三還沒出生)坐自強號去花蓮,老二邱刀魚才2歲多,天啊!

講話超大聲,有夠不會控制音量,被我提醒好幾次還是我行我素,那時我一半時間都帶他到車廂外陪他

  

至於為啥貧窮貴婦幾乎都單打獨鬥,這就要說到我的辛酸血淚史(泣),

其實能全家出遊當然是最好的,但孩子的爹真是個傳奇人物啊!

非常不喜歡出遊,就是個大宅男來的,加上工作忙碌其實也沒啥空閒,

久而久知、不知不覺貧窮貴婦就獨自帶小孩出遊,最常去宜蘭

(因為交通方便,又有渡假的感覺),還去過花蓮、最遠台南

兩兄弟也很愛坐高鐵或火車,上車前我都會去7-11買點零嘴,上車吃打發時間

建議大家如果要買飲料,請選保特瓶裝的,因為小孩不會一次就喝完,

如果選利樂包或易開罐沒馬上喝完,很容易翻倒,下車又得空出雙手拿 

現在貧窮貴婦和大家方享如何獨自帶三寶安排兩天一夜輕旅行,

出遊前安排地點我會掌握幾個要點

1、交通方便,最好是高鐵或火車就可以到,到車站有飯店接駁的更棒

2、行車時間勿過久,我的極限是2小時,再久小孩真的會翻桌吧!

3、定點式旅遊,尤其是現在超多親子飯店的,飯店裡就有各式各樣的娛樂設施,玩起來省力又輕鬆

掌握以上三點,我想應該就可以玩的事半功倍啦!

再來就是著手準備行李,最近剛好帶三寶(大寶7歲3個月、二寶3歲9個月、三寶8個月)

到桃園的南方莊園渡假村兩天ㄧ夜輕旅行為例子好了

行李類可以分為兩類:

(一)放行李箱的衣物

衣著類

我會看玩幾天,再多備一套,例如兩天一夜,我就會準備兩套,晚上洗澡換一套,一套U畢用,

如果是夏天我會再多帶一套,因為夏天容易流汗,濕了隨時可以更換,反正夏天衣服不會太佔空間

  

  

 

外套冬天不用說是當然一定要準備的,夏天我就會帶背心或薄外套,

薄外套我建議最好有帽子的,因為有時坐車,冷氣口就這麼好巧不巧在頭頂上,

如果是有帽子的可以幫小孩載上,必免直接吹到頭

通常只要是親子飯店都一定會有泳池,所以別忘了帶泳衣,

大家可以找個防水、可以手提或肩背的袋子,專門用來裝泳衣或換洗衣物,

黃色小鴨袋子是我的御用的泳袋

  

或是到飯店通常也都會附像下面的不織布提袋也可以拿來利用

  

我會在房間先幫小孩穿好泳褲,在套ㄧ件上衣,而且現在老大已經不能跟我進女生更衣室,

所以在房間先穿好,到泳池岸邊脫掉就好了,脫掉的衣服房卡、手機、相機

就丟進剛剛我說的防水袋裡,通常游完我會用毛巾擦乾小孩的身體,

在把上衣套上,一樣穿著泳褲回房間在幫他們洗澡,下面照片就是兩兄弟穿好泳褲準備去游泳

  

好物推薦~毛巾披衣(邱比特哥哥身上穿的就是) 

穿脫很方便,每次游泳我ㄧ定會帶著,小孩上岸時馬上披上,可以防吹到冷風 

就是中間有一個洞,頭可以直接套進去

  

善用各種尺寸夾鏈袋,並利用夾鏈袋製造出真空收納法,

這種方法可以讓行李箱多出很多空間,記得之前有分享過了

(方法:將衣服放入夾鏈袋,在把開口夾起來,但先不要全部夾起來,

約略留個2公分,這時很重要的步驟來啦!就是坐在裝有衣服的夾鏈袋上,

利用身體的重量將夾鏈袋的空氣擠出後,立馬把剛剛沒夾起來的2公分夾起來,

真空包裝就完成啦!)這招對付佔位的尿布超....超.....超級好用的

  

完全就是真空包來著(乾扁扁~)

以前還會特地去賣這種貴鬆鬆的行李專用真空手納袋,會附一個真空抽吸筒,

後來發現用便宜的夾鏈袋、又不用多帶一個真空抽吸筒,

從此行李專用真空袋就被打入冷宮,永不得再出現

 

因為薯小弟是母奶寶寶,我還會帶著電動擠奶器,

貝瑞克9真的是輕巧方便、不佔空間,貝瑞克9開箱文點我

  

全部1大3小的衣服,收納在24吋行李箱綽綽有餘

  

(二)隨身行李

如果是獨自帶小孩出遊時,我非常推薦後背包,這樣比較容易空出雙手來照顧小孩,

至於後背包我會放幾片尿布、濕紙巾、ㄧ件薯小弟的衣服、奶瓶、奶粉、保溫杯、

2~3個塑膠袋(防小孩臨時想吐、或拿來裝吃剩的麵包、餅乾),

有人會問為什麼不放行李箱?因為後背包的東西是坐車時,可能會用到的,

如果放行李箱要用時就得整個打開,會搞得手忙腳亂

  

我會在斜背ㄧ個小包包,大小只要能夠裝得下手機、錢包、相機、衛生紙就好,

因爲這四樣東西無時無刻、隨時隨地都用的到,如果放在後背包每次要拿,

就要把後背包拿下來,拉開拉鍊翻找裡面的東西,太麻煩了

  

俗話說的好:「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好的背巾真是讓媽媽得到救贖,

出門時,我ㄧ定會帶推車和背巾,如果老大、老二到遊戲室玩耍,

我就會用背巾背著老三,這樣在活動上也比較方便。

另一個必備超推的小物就是春捲包環保袋,出門沒帶著,我總覺得心慌慌,

其他牌子的環保袋也ok啦!但我用過覺得最好用的就屬春捲包這個牌子,

不用時收納卷起來像春捲ㄧ樣,放在包包不佔空間

 

春捲包超耐塞、底很深,塞三件羽絨外套都沒問題

 

可以放便利商店買的零食、飲料,背巾也可以放在裡面

 

掛推車上很好用,有的沒的都可以丟進去,有時垃圾臨時找不到垃圾桶也可以暫時丟進去

 

肩背也ok

  

因為都是ㄧ個人,所以ㄧ台輕巧好收納的推車也是必備,如果可以秒收更

出門在外最怕小孩生病發燒,雖然是國內兩天一夜輕旅行,我還是會帶基本的藥,

如:退燒藥、過敏藥、脹氣膏、耳溫槍、嬰兒乳液、餵藥器....等,健保卡我也會隨身帶著

 

還等什麼,ㄧ咖行李箱➕推車,馬上安排出遊嘍!

  

有些人會問,是不是老大、老二出門都很乖,才不勒!

他們出門也是調皮屎啦!我也常在外面動怒,但他們知道我的底線,不過皮歸皮,老大出門有時也挺貼心的,

會幫我拿東西或推娃娃車 ,甚至於我規定每次出門,

他要負責拿老三的保溫袋(裡面裝老三要喝的母奶),

這篇文章純粹是分享如何ㄧ個人帶小孩出遊的經驗給其他媽咪參考,

相信每個媽媽ㄧ定也有自己和孩子間的一套出遊默契


 

那時懷老三,哥哥幫我扛推車

  

 

 

如果喜歡貧窮貴婦的文章請不吝惜按讚 + 分享

歡迎加入貧窮貴婦的粉絲團  貧窮貴婦

 

arrow
arrow

    貧窮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