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4夜東京自由行 Day1

2016。04。25

搭乘長榮航空下午1點15分準時抵達日本成田機場,

開始展開5天4夜我和邱刀魚的旅程,

到達機場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利木津巴士前往今晚要住宿的橫濱皇家花園酒店,

之前在台灣查資料發現有直達到飯店,剛好下午2點多有一班車,

因為推著娃娃車,日本海關優先讓我們通過,所以沒什麼排隊,

入境日本領了行李,離要搭乘的巴士時間還綽綽有餘,

從容的買了飲料,是說日本隨處可見的販賣機真是方便極了

  

機場的利木津巴士其實很好找,看到橘色櫃台寫著

Airport   Limousis就是了,

可以上網先查詢車次時間、價錢及經過的路線,

利木津巴士時間表請點

 

 

 

利木津巴士是離開機場前往市區的ㄧ個超方便的交通工具,

停靠的地方很多,包括各大飯店、 旅遊景點、車站....等,

甚至於迪士尼或富士山有都可以搭利木津巴士到達,

車站旁會有清楚的指示牌,告知大家應該在哪個站牌等車

 

如果看不懂站牌上的指示也沒關係,買票的時候,

售票小姐會跟你說在幾號站牌等車,或是票券上也會顯示,

像下面那張票就是要到12號站牌等14:45發車到橫濱的利木津巴士,

大家有看到票上有蓋英文紅字「INF」(應該是infent),

是買票時售票小姐有特別詢問邱刀魚的年齡,我說是3歲他表示可以免費,

所以我只付了ㄧ個成人的錢,但貧窮貴婦有個疑問了,

也就是回程那天,我從迪士尼ㄧ樣搭利木津巴士去機場,邱刀魚確要買車票,

我還特地跟他說:「他三歲不是免費嗎?」,我是不介意他叫我買邱刀魚的票,

只是好奇他們兒童票的定義是如何?知道的人可以留言爲我解答嗎?感恩呦! 

買好車票就可以到站牌等車,如果還是害怕坐錯車的話,

可以拿車票給站牌的人員確認,因爲利木津巴士的每個站牌都會有人員,

站牌上的跑馬燈也會有訊息,來日本的好處就是他們會用漢字表示,

字對我們來說不陌生,有時稍微猜一下字面的意思就了解

 

當初會選利木津巴士離開機場的原因是因爲只要把行李交給他們就OK啦!

他們會負責拿上車,這對我ㄧ個人帶著ㄧ個小孩、ㄧ個推車、

ㄧ個行李箱來說真是貼心的服務,不用拉著行李上下電車、轉車 

上車前會問你有幾件行李就會給幾張行李的收據,下車就憑這收據上的號碼領行李

  

坐利木津巴士的另一個好處就是可以在車上稍微補眠,

從成田機場到橫濱約100~120分鐘,當天我和邱刀魚都在車上睡了ㄧ下,

下車時發現車是停在橫濱的YCAT,也點類似轉運站,

本來以為會停在我要住宿的飯店門口(因為在台灣查資料有直達我要去的飯店),

後來看ㄧ下票原來我是買到橫濱轉運站的票,可能是機場利木津巴士

售票小姐看錯我的目的地,我自己也沒注意,

還好我有作功課,知道我要去的飯店位在櫻木町駅附近,

研究ㄧ下地圖、再稍微問人終於從JR橫濱駅順利到JR櫻木町

 

出站是ㄧ個廣場,我們的飯店位在The Landmark tower百貨公司樓上

 (箭頭就是我們的飯店)

出站往左前方走會看到下圖這間百貨公司後繼續往前走

旁邊會看到電梯,所以有推娃娃車的可以坐這部電梯

 

電梯上來後會看到長長的天橋,跟著人群ㄧ直往前走

  

因為還滿長的ㄧ段路,拖著行李可以走電動手扶梯比較不累

 

經過剛剛那ㄧ段漫漫長路,終於看到The Landmark tower

沒錯,我們要住的皇家花園酒店就位在這棟百貨公司裡,

粉紅圈圈就是飯店的指標啦!  

 

ROYAL  PARK  HOTEL皇家花園酒店,就是今晚要住宿ㄧ晚的飯店嘍!

房價請點

 

如果是從剛剛那個空橋過來是3樓,要再坐右手邊的電梯到ㄧ樓才是飯店的labby喔!

剛開始還想說找不到check in櫃台,問了ㄧ下裡面花店的老闆(鐵門關起來那間)才知道原來要到ㄧ樓才能check in

一樓電梯出來才是真正飯店的大廳,整個非常明亮、挑高的設計看起來很大氣 

 

 稍微往裡面走就會看到check in櫃台

 

到飯店時大約下午快4點,趕緊check in拿鑰匙進房,

拿到鑰匙時覺得好特別,竟然不是磁卡,

是一把頗有重量「真正」的鑰匙,可以猜測飯店歷史悠

  

飯店的房間都位在高樓層,所以窗外的夜景都很美

先回房間放行李後,天色還亮亮的,於是決定到附近走走,順便吃個晚餐、買隔天的早餐,

下樓時發現飯店有在販售御殿場outlet的直達車票耶!

聽說御殿場是個超好逛的outlet,要不是時間不夠,我還真想去逛逛

  

沿途的港邊風景很好拍

 

第一天到日本就下午了,所以沒特別安排行程,想說在飯店附近走走,

帶邱刀魚去坐個摩天輪,往摩天輪的方向去,發現有很多可愛的彩虹屋

   

走近一看原來是ㄧ個臨時的遊樂園,真是一個意外的驚喜,

邱刀魚看到這一直說要進去玩,自由行的好處就是時間是自己的,

沒有集合時間,於是和邱刀魚在這玩了兩個多小時

 

這個遊樂園展到2016/09/30,我們好幸運喔!剛好遇到

  

園區有標示地圖可以查詢,比較適合小小孩玩的都集中

在地圖的右上角那塊,摩天輪那邊都是比較刺激的

  

入場是不用門票的,但如果要玩設施就要買票,園區裡會有

人工售票亭,每種遊戲大概200~300日幣不等

 

除了人工售票外,也可以利用旁邊的售票機買票

 

不過人工售票可以買套票會比較便宜,像我買1000元日幣,就可以玩1100元日幣

 

也可以使用現金  

不過有部份的遊樂設施就必需要用現金,有點像台灣的投幣式遊樂設施  

一次200元日幣

 

類似湯姆熊,不過不用換代幣,可以直接投日幣

 

像夾娃娃機一樣的機器, 只是把娃娃改成彈力球

可能是平日吧!沒什麼人,來玩的都是觀光客,

橫濱可能是國際港口,

當天滿多金髮碧眼的阿豆仔帶小孩來玩  

  

兒童版雲霄飛車,邱刀魚第一次玩竟然不怕,

連玩兩次還邊玩邊笑到嘎嘎叫,

為娘的我是尖叫連連(整個戰鬥力超弱)

  

在往裡面走,會有一間一間小小的主題式遊戲館  

從外面看就覺得很~可~怕~  

 很有異國風味 

  

 

路標其實滿清楚的

  

樂園過個馬路正好有個百貨公司,在這裡吃個晚餐,

拉麵味道不錯,不鹹(印象日本拉麵都鹹死人了)、份量又多

 

隔壁正好有在賣雕魚燒冰淇淋,雖然台灣有賣但一直沒機會吃到  

 買了ㄧ份和邱刀魚一起吃 

吃完拉麵順便在麵包店買了麵包當明天的早餐,沿路散步回飯店  

回程天色已暗,樂園還亮著  

夜晚的橫濱很美  

沿途又經過一間百貨公司「皇后廣場」,所以住這附近不用怕無聊沒地方去  

 因為橫濱的夜景很美,所以可以另外買門票到69樓

的展望室360度欣賞橫濱的美,但我是沒特別另外買門票,

因爲我的房間就在62樓,也沒必要在到69樓去看 

而且我的重點在「HARBS」,沒錯就是那超有名的甜點店,他就位在我們飯店的3樓

下面這張照片可以更清楚知道他的位置,還記得下午經過長長的天橋嗎?

右邊是我住的飯店,左前方(箭頭處)就是HARBS
 

 菜單上的蛋糕都是手繪風格

因為店內不能拍照,所以我決定外帶回房邊吃邊欣賞夜景  

 不小心還瞄到樓層介紹,有可愛的嚕嚕米飲料店,決定也外帶回房

  

飲料口味滿多的,但因為看不懂日文,

怕踩到地雷,所以叫了安全牌~珍珠奶茶~  

有沒有給他可愛死了(扭~扭~聲音高八度)

  

 有販售週邊商品 

也有造型鬆餅

  

如果是嚕嚕米的鐵粉有來橫濱記得要來The Landmark tower的1樓找他們喔!

 

下午匆忙放了行李就出門,晚上回來才補拍房間,

進房的左手邊是一個小吧台、下面有冰箱,飲料是要付費的 

旁邊有保險櫃,這次發現日本飯店衣櫃裡都會放一瓶噴了可以讓消除異味的芳香劑

右手邊是浴室

 

 清潔備品很足夠 

這次運氣不錯,住到的飯店都有浴缸,在日本寸土寸金很難得  

使用的吹風機也是紅極一時的負離子品牌,雖然不是最新款式,

但至少比黏在牆上固定式的吹風機好太多了(好討厭黏在牆上那種,風力小、吹的時候手還要一直按著)

有一個小小辦公桌、電視

抽屜還有宅急便的單子,如果買太多可以直接寄回台灣,呵呵

  

床是一般的雙人床尺寸  

空間很大,行李箱打開還超級有空間

 

當然還有窗外的百萬夜景,橫濱港的夜景相信也是眾所皆知,

我們的房間在62樓,所以可以直接在房間就欣賞到夜間橫濱港所散發出不同於白天的風格

摩天輪會隨著時間不同而改變顏色,很值得來住上一晚,

這也是我選這間飯店的原因之一


 

接下來要來品嚐剛買的蛋糕嘍!

 

我買了「千層水果蛋糕」及季節限定的「草莓海綿蛋糕」,

口味我不多說,因為就是「讚」,配上百萬夜景,

就讓東京自由行的第一天在美食美景中畫下句點。

 




 

多美學習筷一雙(兩歲以上及右手適用) + 一盒ok蹦

共有兩份

  

 抽獎方法

1、到貧窮貴婦三寶媽的粉絲頁按讚 貧窮貴婦

2、此篇文章按讚+公開分享tag一位人名,

抽中的人需完成以上兩個步驟,若未完成則自動棄權,

另抽他人替補,於2016/5/12抽出二位得獎者

 

 

如果喜歡貧窮貴婦的文章請不吝惜按讚 + 分享

 

歡迎加入貧窮貴婦的粉絲團  貧窮貴婦

arrow
arrow

    貧窮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