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因爲花旗長榮聯名卡所累積的亞洲哩程換機票快到期了,所以想說來安排個東京自由行,

上網查了資料發現我的哩程只要在加一點錢就可以升等長榮桂冠艙(商務艙),

這麼大好的機會怎能錯過!不然平常根本搭不起這豪華的艙等 

這次是搭長榮A330-200,這個機型等級最高只到桂冠艙,也就是商務艙,

ㄧ早7點多帶邱刀魚到桃園機場,準備搭08:50的飛機到成田機場,

因為知道搭桂冠艙上機前可以先到貴賓室用餐,所以早上特地不吃早餐,

讓肚子空出來等下可以好好品嚐貴賓室的美食  

 

在掛行李check in時,如果是搭頭等、商務艙時,除了會給機票之外,

地勤人員還會多給一張票,大小和機票一樣(我竟然忘了拍)

有了這張票就可以到桃園機場的四樓長榮貴賓室休息、上網或用餐

 

進入貴賓室會先看到長長的沙發休息區,另ㄧ邊是上網區,

但姊的重點不是這,所以直接瀟灑的走過(撥馬尾)

 

 

再來是雜誌區, 眼看登機時間快到了,沒空停留這文青區

哈哈,這區才是我的重點,還記得姊可是空腹到機場,

就專程爲了吃貴賓室的食物,別笑我耶!因為下次再搭桂冠商務艙不知是何時?

首先看到的就是熱飲區,有咖啡機、茶包

 

冷飲區,有果汁、汽水、乳酸飲料、礦泉水

 

   

麵包、麥片,有麥片當然一定有鮮奶嘍!

 

各式各樣的洋酒、啤酒

 

 

甜點蛋糕、起士、三明治,那三明治可是頂頂大名洪氏三明治來著

熟食區,不外乎就是炒蛋、培根、德國香腸,就一般飯店早餐會出現的東西 

還有我愛吃的叉燒包、烤蕃薯、蒸餃....等

水果、沙拉區,照片拍糊了,實在是只有我在拍照,

其他人可能覺得我很怪,害我越拍越不好意思

  

連冰淇淋都有,是說一早就吃冰淇淋好嗎?只能說這貴賓室是縮小版的「把費」

外面有一區用餐區,可以把食物拿到用餐區慢慢享用,不過剛在海關因爲處理某事浪費了一些時間,

所以實在沒啥時間好好享用,匆忙拿了幾樣食物吃一吃,反正等下飛機上還有的吃

  

用餐區旁有一個大螢幕,會show航班的資料,提醒用餐的人登機時間及航班是否準時 

吃著吃著登機時間也到了,趕緊推著坐在娃娃車上的

邱刀魚飛奔登機門,貴賓室在四樓,我們的登機門在三樓

 

中途經過好多免稅店都只能匆匆眼觀而不能褻玩焉(捶心肝啊!)因為時間不夠嘍!

經過這邱刀魚還吵著要玩,當然被老母我say  no

終於趕上登機,平常走經濟艙時,都會偷瞄一下頭等艙,

今天姊終於可以正大光明的走頭等艙的空橋,

來人啊!還不快來幫姊舖紅地毯、放鞭炮紀念這歷史性的一刻

(仰天大笑~~哈~~哈~~哈~~)

長榮A330-200的機型,桂冠商務艙總共有三排,每排有2個座位,所以是2-2-2的組合,相當寬敞

這是邱刀魚第二次坐飛機,第一次是未滿2歲去關島,

相較於第一次,這次他可是非常了解要「坐飛機」,

預定機票時同時也預選了坐位,  告知大家如果要去東京選位時,

從台灣要過去時,可以選左邊的位置,

因為在接近東京時,好天氣可以看到富士山,

相反的,如果是從東京回台灣就要選右邊的位置

營幕前方旁邊有一個掛勾,營幕是觸控式的

一上飛機還沒起飛,空姐就遞上開水和熱毛巾

每個坐位有一個大枕頭和毛毯

拖鞋  

立馬換上拖鞋,自動進入放鬆狀態,椅子和前面的距離很夠,

以我這153公分的哈比人伸直還碰不到前面的椅背

電視遙控器和經驗艙一樣在椅子的側邊,可以觸控或是

選擇傳統的按鍵,右下的一推小按鈕則是調整椅子角度的按鈕

可以將遙控器拉出來,選擇在大營幕看電影或遙控器的小營幕看,小營幕就有點像我們的手機

  

閱讀燈在椅子左後方  

耳機用盒子裝起來,看起來就是質感UP

戴起來很舒服,耳朵不會痛

 

 

 

桌上是空姐發的兒童玩具

 

 

 起飛後整個椅背搖平的樣子

 

整個航程邱刀魚對這椅子很感興趣,調上調下的

 

  

 

ㄧ回兒躺平

 

 

 整個比空姐還忙祿

  

起飛後空姐又送來米果點心,反正我覺得整個航程空姐就是

不斷問我要喝什麼,感覺一下開水、ㄧ下果汁、ㄧ下咖啡

 

哇!竟然還有菜單,一本是飲料類、一本是主食類

 

飲料類有香檳、紅酒、白酒

  

另外有無酒精的果汁、汽水、咖啡、茶類

  

主餐有西式料理

中式料理是鼎泰豐耶!(流口水) 

果然是桂冠商務艙,用餐前還要舖桌巾 ,就是要這麼假掰...,喔!沒有啦!是高級服務

我是選西式料理,會先上前菜、開胃菜,這可是姐第一次吃到鵝肝醬,

老實說還真吃不慣鵝肝醬的味道,果然骨子裡流的不是上流社會的血

餐前麵包,有三種口味可以選,我選大蒜麵包、法國麵包,還有另一種是五穀雜糧麵包 

我的豬肋排佐雙色洋芋泥,豬肋排挺軟嫩的

兒童餐,我覺得樣式很普通,早知道就叫中式鼎泰豐來吃

飯後甜點~ 甜杏桃焦糖口味冰淇淋

 

 下飛機前到廁所看看,跟經驗艙差不多  

到日本上空了,好天氣果然看的到富士山,不過照片不明顯

坐的太舒服了,才坐2個多小時,還真不想下飛機,

如果長途航程可以坐這艙等的飛機真的是舒適極啦!(趕快用力來存錢)

東京我來了  

 

 

如果喜歡貧窮貴婦的文章請不吝惜按讚 + 分享

 

歡迎加入貧窮貴婦的粉絲團  貧窮貴婦

 

 

arrow
arrow

    貧窮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